首页  >  行业风采   >

安徽召开全省信息通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单位: 时间:2018-07-11

2月7日,安徽召开2018年全省信息通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通信管理局局长祝军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谱写网络强国建设安徽新篇章》的讲话,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全行业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全面部署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省通信管理局、网络信息安全安徽分中心、省专用通信局,省、市、县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省内部分移动转售企业和增值电信运营企业相关人员共4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行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行业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全省电信业务总量达832.3亿元,同比增长70.5%。电信业务收入达406.2亿元,同比增长8.7%。电话用户总数达5550.8万户,固定电话用户减至551.4万户,移动电话用户增至4999.4万户,电话普及率为89.59%。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达1367.2万户,移动互联网用户达4647万户,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为63.6%,固定宽带速率排名全国中游。增值电信企业达454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收入42.23亿元。网站主体总数达117776家,网站总数达146180家,接入网站达71663家。全行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党建工作统筹引领发展。全行业着力贯彻发展新理念,持续加快了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共建共享机制优势,宽带网络深度覆盖,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顺利实施。全行业着力提升服务新水平,继续抓好网络提速降费工作,进一步规范电信服务协议,做好电信资费自主定价工作,切实维护电信用户合法权益。全行业着力应对安全新形势,进一步强化网络运行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继续落实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和反电诈工作要求,深入治理不良信息,进一步强化了网络信息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统筹发展、管理与安全,强队伍、精管理、稳发展、严安全、优服务,行业焕发新气象、管理展现新作为、发展提升新水平、安全打造新环境、服务达到新境界,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上来,为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和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持续贡献力量。

会议对今年全行业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突出网络基础,奋力保持全行业持续向好发展。二是突出竞合有序,着力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三是突出服务为上,有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四是突出责任担当,全力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

  会上,省内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就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 © 安徽省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备案号:皖ICP备09021440号-1

地址:合肥市濉溪路278号财富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