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最新信息   >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全力推进深度贫困县 村网络扶贫行动

发布单位:安徽省通信管理局 时间:2020-04-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据《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安徽省通信管理局牢记初心使命,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网络基础设施提质提效,全力推进网络扶贫行动,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深调研,摸家底为做好深度贫困地区的网络扶贫工作,安徽省通信管理局领导多次深入一线贫困县、村进行调研。局党组书记、局长祝军赴太湖县天华镇就通信网络信号弱、盲区死角多的问题,召开现场调研座谈会,并深入地处大山深处、覆盖最薄弱的黄苗村3个村民组进行实地走访,现场测试移动通信网络信号强度。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安昱赴大别山连片特困区霍山县凡冲村、金寨县大湾村等地,实地调研移动信号覆盖、提速降费等政策落实情况,与当地村民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移动信号覆盖、手机、宽带等使用情况。通过深入农村地区进行一线调研,局领导摸清了我省深度贫困地区网络覆盖的家底,了解了提升网络质量存在的困难,并结合现场情况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

    重落实,建规划根据局领导的调研情况,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将落实我省大别山集中连片特困区、淮河行蓄洪区及9个深度贫困县、125个深度贫困村的通信网络覆盖优化工作作为网络扶贫的攻坚重点。为详细梳理网络信号弱覆盖、无覆盖区域,针对性的提出新建或优化提升覆盖的具体方案,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在资金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挤出资金组织编制了《深度贫困县通信网络覆盖优化建设方案》,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统筹协调全省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集中力量将深度贫困地区的网络覆盖质量进行优化提升。通过深入摸排和全面现场测试,该规划方案确定新建基站134个、杆路304公里、光缆723公里、新建改造铁塔119个,计划投资8000余万元。

    提覆盖,效果佳。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截止到2020年1月,该规划方案所有建设计划均已完成,我省深度贫困地区的网络覆盖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在规划方案实施过程中,安徽省通信管理局还积极推动协调电信运营企业调整投资计划,进一步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的倾斜力度,2019年在金寨县部署实施了《大别山集中连片贫困区暨金寨县无线网弱覆盖优化建设》专项扶贫工作,新建4G基站44个、优化改造基站37个、新建杆路337公里、敷设各程式光缆1107皮长公里,累计投资近4000万元,实现全县72个网络弱覆盖贫困村4G网络全覆盖,提升了贫困地区的信息化水平,为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优质的网络保障。

    “青山绿水展新颜,山里山外网络牵”,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在网络扶贫中的一系列工作赢得了贫困地区居民的一致赞扬。岳西县、金寨县人民政府先后发来感谢信,感谢优质的通信网络增添了贫困地区干部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役的决心和信心!

版权 © 安徽省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备案号:皖ICP备09021440号-1

地址:合肥市濉溪路278号财富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