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最新信息   >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为基层大数据排查开出“减负药方”

发布单位:安徽省通信管理局 时间:2020-04-07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在利用大数据技术高效支撑我省疫情精准防控工作中,严格按照中央及省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统筹把握为基层减负和疫情防控工作,突出精准排查、精准防控,积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全力减轻基层负担,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一、清洗筛选数据,精减数据排查工作量

    我局组织数据采集组对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每天24时提供的数据进行清洗,剔除边界漫游数据,最大程度减少基层数据排查的数量。以安庆为例,清洗后手机号码数量减少10%以上。同时,数据筛选组对清洗后的数据按照市、县(市区)进行分筛后下发,减少市级层面按县(市区)分筛的工作量。

    二、流向动态跟进,精准提供数据位置信息

    针对湖北(武汉)漫入安徽手机号码量大、流动性强、过境数量多等特点,我局及时组织省内基础电信企业按照12小时、24小时持续跟进流向位置信息,第一时间将更新后的落地手机号码信息发送各市防指办,供基层排查核查参考使用。以安庆为例,12小时后在本地的手机号码数量减少55%左右。

    三、持续对比分析,标注边界漫游数据

    我省安庆、六安与湖北接壤,漫入安徽的手机号码相当一部分比例存在边界频繁漫游的情况。我局及时组织数据分析组对漫入安庆、六安的手机号码动态比对、分析,将疑似漫游电话号码进行标注,并发送两市参考使用,切实做到减量增效。

    四、突出防控重点,倒逼排查提速增效

    湖北全境疫情管控后,为提升防控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进一步摸清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怎么来的等关键信息,我局督促排查工作落细落实落地,切实以排查的到位减少防控的不到位,杜绝防控漏洞,为精准防控提供决策参考。

    五、及时调整方案,切实减轻基层工作量

    随着湖北除武汉外已列入低风险等级,交通运输、人员流动逐日增多。为适应疫情风险等级调整和应对对象的新变化、新特点及省防指办公室部署,我局及时对湖北(不含武汉)漫入我省的手机号码作排查统计分析,将结果发各市防指办供参考,及时为基层减负。

版权 © 安徽省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备案号:皖ICP备09021440号-1

地址:合肥市濉溪路278号财富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