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最新信息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开幕式

发布单位:信息通信发展司 时间:2019-10-31

  2019年10月31日,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北京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开幕论坛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主持开幕论坛。北京市副市长殷勇,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中国铁塔董事长佟吉禄、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陆益民,以及阿联酋、印尼、哥伦比亚、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共同出席。

 

 

  陈肇雄指出,以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为主要驱动力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世界经济结构。当前,中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亟需发挥信息通信业覆盖面广、渗透性强、辐射带动作用大的优势,释放数字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薪续力。

 

  陈肇雄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信息通信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网络设施广泛普及,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不断涌现,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网络强国建设迈出历史性步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支撑、创新驱动和融合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陈肇雄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进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一是以5G正式商用启动为契机,加快5G网络部署,推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夯实网络基础,筑牢发展支撑。二是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5G在工业、交通、能源、农业等垂直行业的融合应用,壮大发展动能。三是推动5G在教育、医疗以及政务服务、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创新应用,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方式,完善数字化治理,优化发展环境,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开幕论坛同时举办了5G商用启动仪式,陈肇雄和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中国铁塔董事长佟吉禄共同出席,这标志着我国5G商用进入新的征程。


 

    本届展会以“5G融合,共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为主题,展出规模约4万平米,吸引了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家知名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信息通信前沿技术及与经济社会各领域不断深度融合的新技术、新业务和新应用。同期举行的“ICT中国˙2019高层论坛”,共举办包括工业互联网网络创新大会、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AI峰会、未来城市发展论坛、智能驾驶峰会、中国之光高峰论坛等在内的二十余场论坛及活动。

 

  中央网信办、外交部、住建部、商务部、应急管理部、国资委、海关总署、广电总局、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军事科学院、贸促会、北京市、重庆市、雄安新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版权 © 安徽省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备案号:皖ICP备09021440号-1

地址:合肥市濉溪路278号财富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