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报简报   >

安徽省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关于通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情况的通报(2019年第2期)

发布单位: 时间:2019-03-26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有关企业:

根据《通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工信部令第47号)要求,安徽省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以下简称“质监中心”)对铜陵移动和铜陵联通开展了质量监督,现将监督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3月5-7日,质监中心对铜陵移动监督涉及行为监督2项、实体监督2项,对铜陵联通监督涉及行为监督2项、实体监督2项。监督共发现问题12处(详见附件),涉及设计、施工、监理单位6家。

二、主要问题

(一)质监申报不及时

铜陵联通2017年中国联通安徽铜陵市枞阳县第一批新国标小区FTTH接入新建工程项目,未按规定时限及时办理工程质量监督申报手续。

(二)设计文件不合规

铜陵联通2017年中国联通安徽铜陵市枞阳县第一批新国标小区FTTH接入新建工程项目未注明合理使用年限,部分设计规范已废止;铜陵联通2017年中国联通安徽铜陵枞阳县阳光国际、锦绣华庭、都市华庭3个小区FTTH新建工程项目设计出版时间晚于一阶段设计批复时间,未按规定进行设计交底;铜陵移动2018年第一期铜陵基站接入光缆线路工程项目设计文件中未说明安全生产费使用范围。

(三)竣工资料不完整

铜陵移动蜂窝物联网一期无线网主设备工程(铜陵)项目监理规划中未列明监理工作依据;铜陵联通2017年中国联通安徽铜陵市枞阳县第一批新国标小区FTTH接入新建工程项目无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无安全技术交底。

(四)施工工艺不规范

铜陵联通2018年中国联通安徽铜陵跃进新村、南山村、金山西村和龙潭新村等FTTH新建工程项目光交箱内部无面板图,光交箱固定螺栓未做防锈处理,光缆引上管与小区外墙固定不规范。

三、相关要求

(一)认真履行质监申报和验收备案

安徽联通要认真落实《通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工信部令第47号)的有关要求,在通信建设工程开工5个工作日前办理通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申报手续。

(二)规范设计文件

安徽联通要对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的设计文件规范性进行监督审查,要求设计单位及时更新设计规范,注明工程合理使用年限。

(三)完善项目资料编制

安徽联通、安徽移动应加强对参建单位提交的项目资料审核工作,对不合格的项目资料应责令整改,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项目资料建档工作。

(四)落实施工现场质量规范

安徽联通要加大施工现场的质量监督管理,严格执行相关规范和标准工艺,对完工的工程质量问题要立即整改、全面整改。

(五)重视对问题整改的落实

对我中心通报的问题,相关单位要督查落实整改,深入分析问题原因,详细制定问题对策,形成整改报告。整改报告请于2019年4月2日前报送我中心。

 

附件: 通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问题汇总表(2019年第2期)

 

 

                                                 安徽省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2019年3月25日




版权 © 安徽省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备案号:皖ICP备09021440号-1

地址:合肥市濉溪路278号财富广场